:::

  本會ESG綠電認證委員會辦理「企業推動ESG實務與趨勢」課程講座

本會於111年7月27日(周三)由ESG綠電認證委員會舉辦「企業推動ESG實務與趨勢」課程講座,由召集人杜育任會計師主講,共有王明德常務理事、林峻樟理事、黃衍祥理事、許博涵秘書長等近20位TAGET的夥伴一同參加。

召集人杜會計師是台灣第一位獲得英國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認證的SROI認證執業師,輔導了相當多的企業撰寫ESG報告書,帶來了崇本務實的精神及豐富的實務經驗和大家分享。

上午第一堂課就ESG的體系架構為主題,闡述了自聯合國成立以來的永續發展歷程、企業的永續脈絡和商機以及ESG資訊的結構等議題,深度解析企業ESG資訊揭露的策略思維,並從ESG企業推動實務中的供應鏈戰、資金戰及標準戰等方向分析企業在ESG推動實務上如何創造共享價值及降低企業風險。

下午的課程杜會計師比較了新版GRI及IFRA S1及S2準則的差異及未來趨勢,闡明企業環境影響力的價值,並將其貨幣化以利於財報中揭露其價值。

接著從社會價值與綠色資本市場架構分析,杜會計師提出了碳權透過第三方認證機構,以區塊鏈的模式進行虛擬貨幣的交易,高含金量的課程內容獲得了現場如雷的掌聲。

嗣後,大家紛紛針對不同的角度提出問題,就企業減碳、中國碳交易等議題與杜會計師交流熱絡,並一同合照,為本次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S__34742283.jpg
S__50487355.jpg
S__41025562.jpg
S__50487332.jpg
S__41025559.jpg


S__34742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