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公共議題委員會召集人王明德老師於7月5日(周二)上午拜訪台電公司再生能源處蔡處長

本會公共議題委員會召集人王明德老師於7月5日(周二)上午至台電拜訪再生能源處蔡英聖處長,黃衍祥理事、許博涵秘書長及大眾電腦前瞻事業部林紹威特助、韋能投資部范卿芸資深副理一同參加。

蔡英聖處長認為,因應2050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台電在各類型再生能源發展的策略上是針對不同類型的再生能源開發做出示範後,配合政府躉購策略鼓勵民間投資,而台電更專注於供電穩定及電網強化上努力;同時,蔡處長表示,當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越成熟時,台電的角色可能就不再是主要的供給方,而是變成公共服務的通路商。

蔡處長表示,政府目前也正在規劃未來綠電市場的發展,台電將盡力協助提供意見及協助,希望能讓中小企業盡快的買到綠電;而對於綠電市場交易自由化後,電價不易由台電控制,而由市場決定部分,蔡處長亦提出一些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供大家可以好好思考。

王明德召集人表示,感謝台電再生能源處蔡處長今天與本會公共議題委員會的成員及代表進行良好的溝通與互動,蔡處長用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大家分享,改變了大家對於台電的刻板印象。

經由這次的意見交流,大家對台電均有了更深的了解,期待在未來能與台電有更多的合作及交流,為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一同努力。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