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受邀參加由商業周刊主辦「2022綠電交易高峰會」

本會於111年5月4日上午,受邀參加由商業周刊主辦的「2022綠電交易高峰會」,由許博涵秘書長代表出席,並擔任「綠電採購推動因應策略:預購及團購、自由市場」焦點對談的與談人。

許博涵秘書長表示,本會正努力媒合政府及產業,協助台灣的綠電市場機制更加完善,讓更多的企業單位和市場參與者買得到綠電,希望政府能傾聽企業的聲音,減少全民補貼的負擔,同時讓企業買得到綠電,讓我們可以成為最具綠色競爭力的零碳經濟大國。

峰會中同時邀請了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謝翰璋等政府相關部門,和麥肯錫全球董事Denise Lee、RE100主席Sam Kimmins、歐洲風能協會執行長Giles Dickson等國外專家,以及台電公司總經理王耀庭、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台達電永續長周志宏等國內多名企業家一同就國際與國內綠電交易發展趨勢、綠電採購實務挑戰與推動策略與綠電市場採購機制等議題,以各自產業的專業及觀點進行充份意見交流。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於峰會中表示,政府正在規劃新作法,未來公有土地光電場及區塊開發離岸風場有一定比例綠電須投入零售市場,相當於不能再整批出售給單一廠商,同時要盤點公有地出租,進入再生能源「零售」市場;曾次長於峰會中的談話也相當於政府已正視本會對完善綠電市場機制的訴求,並逐漸提出具體的作法。